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南农商行成功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钱币展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2:0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常州市钱币学会协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市职工钱币研究会,共同举办了“铭记历史 奋发图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钱币展”。展览接待社会人士近2000人次,其中包括各大银行参观人员600余人次,及其他社会团体等。此次货币展用一张张货币从一个个侧面反映了当时侵略与反侵略、压迫与反压迫的历史事实,希望以此警醒世人: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1945年9月2日,参加对日作战的同盟国代表接受日本投降的签字仪式在停泊于日本东京湾的美军“密苏里”号军舰上举行,中、美、英、苏等9国代表相继签字。至此,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落下帷幕。1945年9月3日中国举国庆祝,放假一天,悬旗三天,并从第二年开始以每年9月3日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此次展览共展出480余枚纪念币,展现了四大主题。其一是“日本侵略亚太国家前后发行的货币”;其二是“全面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和苏联红军发行的货币”;其三,“抗战前后革命根据地发行的货币”;其四,“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抗战题材纪念币”,意义非比寻常。

  同时,展览展出的日本侵华时发行的掠夺性特殊货币军用手票、日本侵华时建立的各种伪银行发行的货币、日本侵华时建立的各种伪银行改造的货币、日本侵略我国台湾和其他亚太国家时发行的货币,从不同的侧面向我们展开并讲述了一场规模浩大的侵略战争和一段残酷的人类历史。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这些被封存的记忆、这一张张的历史见证者,帮助我们铭记那段战火纷飞的苦难岁月,也同时见证着中国人民反对侵略、热爱自由的决心和勇气。在和平年代,货币恢复了它作为商品交换的本来面目,随着市场经济与自由贸易体制的越来越完善,它将渐渐复归单纯,掀开新的历史的一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