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小剃须刀撑起7.5亿美元估值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32: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之窗

  7月8日,剃须刀网络直销公司Harry’s宣布完成7560万美元C轮融资。有消息称,此轮融资后,该公司估值7.5亿美元。

  Harry’s成立于2011年。该公司在网站上通过一次性支付或订购合约出售剃须刀,但它的业务并不仅限于此——Harry’s还是唯一一家掌握生产—销售全流程的剃须刀公司,从剃须刀的制造到最后的直销环节都由自己一手操办。

  剃须刀听起来似乎不是一个能够让大家兴奋的东西,但创始人Jeff Raider用他独特的商业模式做到了这一点。这样一家初创企业是通过怎样的方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的呢?

  这一切都源自Raider对于现有剃须刀的抱怨,他发现他每个月都需要花20美元去购买一小包昂贵的剃须刀片,这让他非常苦恼。就这样,Harry’s诞生了。

  Harry’s的宗旨是“有质量的工艺,简单的设计,现代化的便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要为一把好剃须刀过度付款”。因此,他们把产品线只简单地分为两个:20美金的铝制把手WINSTON和10美金的镀锌混合物制成的TRUMAN。

  最初,他们通过与德国一家老牌的剃须刀生产工厂合作,来精简整个生产流程。这种垂直生产的模式能够有效减少中间商所产生的成本,减少不必要的摩擦,以此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而商业模式上,他们选择了单纯的在线销售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模式,使消费者能得到更低的价格以及更好的体验。同时他们还贴心地推出了“自动续费”服务,从用户角度出发,每两个月给用户寄送去所需的刀片和剃须膏,免去了用户反复购物的烦恼。

  值得一提的是Harry’s的极简设计以及对于品质控制的执着。创始人找到一家德国的设计公司Prime Studio,利用一年的时间设计出一个简洁且实用主义的剃须刀品牌。另外,其纸质包装也格外简洁、干净,只印刷了最简洁的图案,而摒弃了传统的吸塑包装。Harry’s剃须刀叶片都是由德国工程师用几十年的经验研磨而成的瑞典高级钢,而剃须膏则是由同样为其他高端品牌的化学家研制的。

  之后,成立10个月的Harry’s得到一笔巨额融资,很快就惊人地以1.2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他们位于德国的供应商。而在这惊人举动的背后,其实是对于整个垂直供应链的整合,通过这样的整合,Harry’s可以完整地控制设计、生产、销售的整个循环,并完成更快速的迭代。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整个用户的购买体验过程。而新开的纽约线下精品体验店也在线下提供高端的剃须体验和直观的品质保证,更好地充实了整个服务。

  从短期和长期的目标来看,Harry’s都通过高质量的精品体验吸引并教育着对科技高度感兴趣的年轻用户市场。同时他们也收集用户购买时的习惯以及购买后的反馈,分析这些数据,来做到更多个性化的体验。这些产品以及其网上直接销售的模式,都反应着“设计生活原则”。虽然创始人并不是有意去完成这个概念,但他们所做的事,创造了一个新的垂直行业标准,也印证着由“环境、人、经济、文化”组成的“设计生活原则”在现实商业模型中的实用性。

  Harry’s利用高度整合的生产和供应链来控制产品的质量和成本,精简中间环节,并通过精品化的设计和体验来迎合年轻人的品位和习惯,达到了快速有效的成功。由此看来,通过设计思维去改造传统商业才是传统行业O2O的最好的发展道路。(来源:搜狐科技、雷锋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