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深套股 散户多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29:3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暴跌以来,各路维稳抄底资金、增持或举牌资本纷纷入市,结果大都被套。这些主力被套的个股,可能在日后行情中具有较好表现。

  举牌被套

  代表个股:万科A、南坡A

  昨晚,南宁百货公告,截至9月21日,前海人寿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逾272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5.01%,首次超过公司总股本5%,成交价5.36元至6.52元之间。收日,该股收报6.47元。

  暴跌中,保险、PE(私募股权投资)等机构也活跃于市场,举牌声此起彼伏,出手的既有中国人保、生命人寿等知名险企,也有前海人寿、国华人寿等中小保险公司。

  6月15日至9月20日持股变动中,前海人寿将6只个股纳入囊中,其中4只个股遭到举牌。6只个股中,万科A投资手笔最大,为7.36亿元。浮亏也最大,约9.22亿元。该公司两次增持南玻A,浮亏2.33亿元。合肥百货中炬高新浮亏1亿元以下。韶能股份明星电力给前海人寿带来一定浮盈。

  为阳光私募基金朱雀投资,6月15日至9月20日主要青睐博通股份三一重工。其中,博通股份浮亏0.24亿元,三一重工浮亏0.98亿元。

  7月9日,中国人保旗下财险和寿险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兴业银行5.38亿股。当天该股最低价14.80元,昨日收盘14.30元。

  另外,君康人寿、阳光人寿、上海人寿分别举牌三特索道凤竹纺织中海海盛。至昨日收盘,均为小盈或小亏。

  救市被套

  代表个股:中国中铁中国铁建

  统计显示,证金公司买入股票数百只,约4成个股被套。证金持股量或占比较大个股主要包括:南京高科安诺其三爱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这些个股大多在7月买入,套牢程度比较深。

  除证金公司直接扫货维稳外,国家队基金也开始入场。统计发现,国家队基金主要包括成立较早的嘉实新机遇与华夏新经济、7月31日成立的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和招商丰庆。在大盘3000点至3200点不断拉锯的两周中,5只基金多少都出现加仓迹象。回看之前国家队基金的较大动作,其一是8月初有3只基金率先建仓,其二是3000点之下集体护盘,两次动作后的一周,市场表现明显趋于稳定甚至回升。本次集体加仓兴许能再次向市场传递稳定信号。

  数据显示,上周国家队基金表现并不太出色,净值在所有权益类基金中只处于平均水平。

  业内提醒,待这5个基金公布持股报告时,投资者一定要看个明白——牛股或许就在其中。

  抄底被套

  代表个股:新世界鼎泰新材

  暴跌之初,新理益集团刘益谦高调宣布砸10亿元救市。此后,其掌舵的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甚至举牌多家上市公司。6月15日至9月20日持股变动中,刘益谦先后举牌有研新材国农科技天宸股份、新世界、东湖高新华鑫股份6家上市公司,增持长江证券

  经估算,刘益谦增持的7家公司当中,新世界浮亏约1.14亿元。另外,天宸股份浮盈约2.68亿元,有研新材浮盈近亿元。其他4只个股微利。

  以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为股东名义,单祥双也在市场调整扫货16只股,但最终收益情况并不乐观,整体浮亏。16只股票,仅4只个股浮盈且其中3只个股已于7月份停牌。处于交易状态又有浮盈的,仅绵世股份

  其他12只个股中,鼎泰新材浮亏最大,约1.08亿元。其余11只个股带来的浮亏均在1亿元以内。

  牛散被套

  代表个股:龙生股份

  龙生股份中报显示,股东人数激增377%,达到3.19万户。值得留意的是,新增股东包括诸多牛散,比如石庭波持有405万股,石健均持有111.6万股,石丽云持有110.8万股。另外,魏力军持有158.5万股,徐琦持有152.6万股,于素敏持有140.9万股。

  业内人士称,这些都是活跃于市场的牛散,都是二季度介入,考虑到前期连续无量涨停,买入阶段应该是4月22日至5月7日,成本区间42元至50元,8月反弹换手率不大。如果上述牛散未及时出逃,应处于亏损状态。昨收盘,该股收报33.57元。

  据中国证券报、中新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