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桥为北跨建起创新“智库”

  • 发布时间:2015-09-21 11:35: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孙慧 刘政 宗琳)9月16日,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产学研中心在鑫茂齐鲁科技城建起工作站和基地。协会12000余名老教授们都将借力济南市“北跨”战略,助力科技人才北跨。以人才引领推动产业先行。协会时带来的人造皮肤、3D打印、纳米材料等领域的十几项科研成果,不久后将在该园区实现投产。

  在鑫茂,老教授们实现“创业”

  16日上午,齐鲁鑫茂科技城北跨项目展示中心会议室内,坐满了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都是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的会员,任何一位都算得上各自领域的"大咖"。当天,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产学研中心正式启动了与鑫茂齐鲁科技城的项目对接,这一举动意味着又为这些"人老心不老"的老教授们,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创业平台。

  “说起来,谈到创业,这些拥有着科技知识资源、人脉资源、长久实践资源的老教授,可比很多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要有优势地多。”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于刚说,老教授协会鑫茂齐鲁科技城工作站成立后,最主要的就是支撑老教授们二次创业,推动他们精研了多年的创新科学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同时,也是对高校教学改革的一次探索实践,推动高校研究生培养“产业导师”。

  在鑫茂,企业迎来创新“智库”

  老教授们的“加入”,不仅可以为园区企业带来技术指导,还能担任具体项目顾问,激发高科技企业的创造力和科技力。据透露,该协会每年都将为园区企业做至少7场培训,发挥其在各自高校和领域的强大学术影响力和广泛的人脉资源。

  鑫茂与创新“智库”的全面合作将促进高校创新资源向园区和企业有序流动和聚集;推动省内高校与鑫茂科技园区内企业深度融合,推动高校与企业的协调创新;推进高校研究生培养“产业导师”工作;加强高校与鑫茂园区内企业之间的技术需求对接。合作还将利用协会智力资源优势,加强对产学研合作各参与方的考评,每年遴选产学研合作创新的优秀试点示范等。

  “把老教授们的科研成果转化成产品,推向市场,才能真正实现其价值,实现多赢。”鑫茂集团董事长杜克荣告诉记者,创新“智库”的引进是鑫茂创建园区服务平台的又一大亮点。

  为推动园区企业创新,鑫茂先后创建了科技孵化器、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工业科技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政务代理、创客空间等多个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助推园区企前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