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塔利班卷土重来 巴“利剑”行动难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9-21 09:43: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贺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恐怖分子于周五(18日)凌晨向巴基斯坦空军白沙瓦基地发起猛烈攻击,造成巴军民29人丧生,13名恐怖分子被巴安全部队全部击毙。

  巴军队发言人巴杰瓦将军向媒体介绍说,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内策划并指挥袭击了巴空军布德哈尔营地,阵亡人员中有23名行政官员,当时16人在清真寺,7人在营房,另外有3名军人在与恐怖分子战斗中牺牲,29人受伤送医院治疗。

  据悉,袭击者撕开营地安全防线后兵分两路,导致清真寺内做晨祷的16人和营房内斋戒沐浴的6人失去生命。巴军方称,有关部门侦听到恐怖分子之间的谈话片段得知,这次恐怖袭击者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小股残余,来自阿富汗,并且由阿富汗策划和操控。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袭击者的身份以及他们是如何潜入军营的。

  巴安全分析专家认为,这是去年巴军发动“利剑”军事清剿北瓦基里斯坦地区以来,巴基斯坦塔利班第一次有组织的反击。一些民众惊呼:巴塔并没有被前期军事行动剿灭干净,如今又死而复生,卷土重来,在巴境内实施恐怖袭击了。这将对军方宣布结束“利剑”行动产生迟滞影响。(记者贺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