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塔利班前发言人在阿富汗被炸死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9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国家安全局9日证实,投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前新闻发言人夏希杜拉·沙希德已死于美军无人机空袭。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的公报说,近日美军在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发动无人机空袭,沙希德及其他几名“伊斯兰国”成员被炸死。公报并未透露空袭的具体时间。此外,“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二号人物居尔·扎曼也在上述空袭中丧命。

  公报说,沙希德本名谢赫·马克布勒,原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新闻发言人,去年10月宣布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后潜入阿富汗成为该组织在阿的高级头目。

  今年以来,“伊斯兰国”势力逐渐侵入阿富汗,阿政府视该组织为严重的安全威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