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客有问必答之“双节”出行篇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30:5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郑媛 李瑒

  随着科学技术的应用发展,乘机手续办理方式越来越多。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特别为从首都机场出发的旅客提示都有哪些值机方式可供选择,以及在托运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有哪些值机方式可供选择呢?

  答:目前,首都机场主要的值机方式有以下几种:

  (1)人工值机柜台

  旅客一般需要在航班起飞前3小时到达机场,在人工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

  (2)终端值机

  以南航为例,旅客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就可通过登录南航网站、移动APP或发短信办理乘机手续。旅客可自行选择机上喜爱的座位,并直接打印A4纸张大小的登机牌,抵达首都机场后直接凭此登机牌通过安检和登机。这种方法基本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满足办理条件即可随时办理。

  (3)自助值机

  自助值机必须在到达机场后办理,地点在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二层出发大厅中央环岛和K01柜台旁,2号航站楼二层出发大厅售票柜台,3号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售票柜台。自助值机设备上装有身份证读卡器,可自动读取旅客身份证信息。如果旅客已经通过移动APP值机或短信值机办理乘机手续,而未打印登机牌,只需在机场自助值机柜台刷身份证,自动打印登机牌即可,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钟。

  2.中秋节前想带回家活螃蟹,可以在泡沫箱中放入冰块保鲜吗?

  答:冰块不超过2.5千克是可以托运的。但是建议将海鲜泡沫箱再用塑料薄膜包裹一下,以便保温及避免水分渗出。

  3.带海鲜回家会有限制吗?

  答:海鲜托运需要妥善包装,服务人员会为托运海鲜的行李加贴标志,提醒注意。

  4.我给家人带了两盒月饼,怕托运破损,可以带上飞机吗?尺寸和数量会超规吗?

  答:普通月饼只要符合手提行李尺寸(在20厘米×40厘米×55厘米内)都是可以的。需要注意的是:

  (1)冰皮月饼、雪月饼禁止带上飞机

  冰皮月饼、雪月饼虽然是固态物体,而且有些商家提供冰块保持月饼礼盒的环境温度,但在常温环境中通常只能存放两个小时。当放置时间过长或者温度不适时,其很容易变成液态物体,所以冰皮月饼与雪月饼是禁止带上飞机的。如果有需要,旅客可以办理托运手续。

  (2)月饼盒内的刀叉不能带上飞机

  根据民航安检规定,月饼盒内的刀叉不能被带上飞机。如果月饼盒内有干冰、酒类、金属刀具,也不得将其带上飞机,旅客须作自弃处理或提前办理托运手续。

  金属刀叉餐具属于违禁品,严禁随身携带,只能托运。为此,旅客在购买月饼尤其是月饼礼盒前最好提前了解包装盒内是否有金属刀叉。

  (3)出境带月饼更加要注意

  携带月饼出境的旅客还要注意,一些国家和地区禁止月饼入境,有些国家则对含有蛋黄、肉松等馅料的月饼有所限制。

  5.带着刚满月的女儿回家过节,东西比较多,能选择坐在宽敞的安全出口座位上吗?

  答:在紧急情况下,坐在安全出口座位上的旅客是需要协助他人撤离的,因而婴儿不能坐在安全出口座位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