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旅游业将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15-09-21 06: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彬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常州9月20日电 (记者郑彬)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今天在2015中国“旅游+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未来5年,我国“旅游+互联网”将在软硬件设施建设、在线旅游交易以及所催生的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有望创造“3个1万亿红利”,成为新常态下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当前我国旅游和互联网正处于大变革、大融合、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旅游人和互联网人要深刻洞悉和准确把握重要历史机遇,共同开创旅游业和互联网经济的下一个“黄金发展期”。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预计,到2018年,我国旅游业各个领域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互联网成为我国旅游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的重要动力,成为我国旅游公共服务和行业监管的重要平台;在线旅游投资占全国旅游直接投资的10%,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国民旅游消费支出的15%。

  李金早指出,为了解决好、消化好、分享好未来5年我国“旅游+互联网”的“3个1万亿红利”,国家旅游局将在全面构建开放包容的“旅游+互联网”发展环境,持续提升“旅游+互联网”创新能力,积极开展“旅游+互联网”创新试点示范,支持引导“旅游+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发展等4个方面进行重点推进和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