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企斥资15亿美元在美国建甲醇厂

  • 发布时间:2015-09-20 08: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美国圣詹姆斯9月18日专电(记者张永兴)中国民营企业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9日在美国举行甲醇厂奠基仪式。

  玉皇化工斥资15亿美元的天然气制甲醇厂将于2018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河畔的圣詹姆斯投产。

  玉皇化工董事长王金书当天在奠基仪式上说,甲醇厂将利用美国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解决当地就业并为地方政府创造税收,而产品则运往中国满足国内对甲醇日益增长的需求,这将是中美两国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优质项目。

  王金书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政府一直大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这是玉皇化工第一次走出国门,在西方发达国家投资设厂,也是中国迄今为止在美国南部地区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是中美经贸合作的一个互惠双赢硕果。

  路易斯安那州副州长达尔代纳致辞说,玉皇化工这一甲醇项目将为该州创造40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2300个间接工作岗位。

  据玉皇化工(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姚超良介绍,公司在该州购得1300英亩土地,计划三期建设。首期3年后投产,年产量将为180万吨。第二期将争取产量翻番,成为世界大型甲醇生产商之一。

  始建于1986年的玉皇化工总部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由一个总资产仅8万元的村办小厂起步,经过股份制改造和兼并重组不断发展起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