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三角首建集装箱物流配载网提升效率与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18 20: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 于俊)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十多家大型集装箱物流企业携手搭建的物流配载网18日宣告上线运行,直面集装箱运输的需求与供应两端,着力提升效率与服务。

  据苏浙沪集装箱企业(上海)联盟秘书长陈三启介绍,之所以要给集装箱运输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是因为深刻感受到信息化程度低给企业带来的困扰。

  长期以来,中国集装箱运输企业普遍存在小、散、乱的现象,仅上海陆上集装箱运输企业就有2870多家,此外还有不少是挂靠在企业名下的“夫妻档”、“父子兵”。

  由于企业规模小、管理落后,普遍存在重提空还、空提重进,货等车、车等货的现象,大大加重了企业的运营成本,而时空信息的不畅通也造成了港区堆场的拥堵。随着各运输环节成本不断提高,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竞相压价等恶性竞争有增无减。

  作为长三角区域首个集装箱物流配载网,该专业的信息服务平台连接集装箱运输的两端,即货代、车队、堆场、码头、船公司等诸方面,集运输系统和甩挂系统于一体,可以为物流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进出口放箱信息及操作服务,优化进口箱拆箱后空箱的还箱、运输等,从而更好的匹配出口箱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