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半婴幼儿湿巾检出防腐剂

  • 发布时间:2015-09-18 03:33: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财

  21件检出防腐剂C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的湿巾产品中,不乏心相印、妮飘、康贝、五月花等知名品牌,不少湿巾的使用者是婴幼儿。近日,上海消保委公布的一份湿巾产品比较性实验,样品中有21件检出防腐剂CIT,检出率达42%。因为不少湿巾的使用者是婴幼儿,这条消息立马刷爆母婴圈。21件检出防腐剂C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的品牌中,不乏恒安集团的心相印和妮飘、康贝、五月花等知名品牌。

  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家表示,CIT是一种防腐剂成分,常与另一种防腐剂MIT(甲基异噻唑啉酮)混合使用于水性化妆品中,这类防腐剂的添加是为了保障卫生,抑制微生物的生长,但对肌肤与粘膜具有刺激性,浓度过高时可能造成化学灼伤,极端情况会出现红肿、水泡等现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