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30家彩电企业建OLED联盟

  • 发布时间:2015-09-18 02:30: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为了推广新一代显示技术OLED,LGD联合LG电子、创维、康佳、长虹等近30家彩电业上下游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成立OLED显示产业联盟。关于下一代显示技术之争将更加激烈。

  OLED电视可自发光,色彩炫丽,轻薄、可折叠弯曲。创维总裁杨东文表示,OLED能从小尺寸做到大尺寸,从手机屏做到100多英寸的电视屏,能卷能曲,应用范围广,未来大有市场。所以,目前力挺OLED的企业阵营包括创维、康佳、长虹和LG电子,今年以来,各家都推出了OLED电视进行大力推广。

  但三星、海信、TCL几大彩电企业却站在对立面。三星在2013年宣布暂停OLED电视生产。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日前表示,OLED具有寿命短、亮度低、功耗高、良率低等问题,5年内OLED干不掉液晶电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