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前7个月我省侦破侵权制假案件640起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2:5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前7个月

  我省侦破侵权制假案件640起

  本报讯 昨日,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总体情况。今年前7个月,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侵权制假案件6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2人,涉案金额3亿元。

  2012年2月,省政府成立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主管省长为组长,成员单位34个,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并把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列入社会治安综合考评。2014年9月,省政府决定单设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今年1月至7月份,全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共立案5972个,办结案件5105个,涉案金额4710.96万元。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侵权制假案件6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2人,涉案金额3亿元;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类犯罪案件199件330人,提起公诉503件747人;全省法院共受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案件1476件,已审结1094件,判决犯罪人数1442人。

  今年,我省重点开展了五个专项整治行动:车用燃油专项整治行动;农村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专项整治行动;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雷霆五号”卷烟打假专项行动。

  然而,当前有的领域制假售假活动依然突出,而且呈现出链条化、区域化、国际化的特征。随着执法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一些假冒伪劣商品向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的农村市场集中,特别是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侵权假冒的组织、实施、传播提供了便利。这类违法主体虚拟化、交易行为隐蔽化,执法打击的难度更大。

  据悉,我省将继续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点商品和行业监管,强化刑事司法打击等。 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