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秋季护理肠胃需补充消化酶

  • 发布时间:2015-09-17 12:30: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秋老虎”是很多地域的常见天气。步入秋季,一天之内就能体验到三季的温度,早上秋高气爽,中午阳光四溢,晚上凉意嗖嗖,面对气温的不稳定,不仅身体皮肤感知难以适应,就连皮囊之下的消化系统也容易出现健康问题,病毒感染性腹泻、急性肠胃炎、化学性消化不良等疾病在秋季尤其好发。

  天气凉爽后人的食欲增加,并开始进行各种进补。如果不加节制,进食过多油腻食物,就会出现脂肪泻、嗳气、早饱、腹痛、腹胀等一系列消化不良症状,临床上称之为化学性消化不良。不但导致身体不受补,还会加重胃肠负担,引发或复发消化道疾病。

  改变饮食习惯: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大量的海鲜、水果争相上市,如螃蟹、鱼、虾、红枣、柿子等。因为海产品大寒,一些带皮瓜果不易消化,多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疾患,这时如果再胡吃乱吃,不考虑胃肠经过夏三月已经受到损伤,就等于雪上加霜,所以一定要适量食用。同时还要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

  秋季高发的肠胃疾病,多是因为劳累、受凉或进食生冷、麻辣、油腻过多等引起消化功能失调和胆汁、消化酶分泌不足,通过服用一些补充消化酶类药物例如泌特可得到改善。泌特可以充分补充胰酶,使食物被彻底消化,减少腐败产气,高效促胆汁分泌,促进胃肠道消化。它还含有二甲硅油成分,利于肠道气体排出,可以快速消胀,对治疗改善秋季的消化不良问题有明显效果。入秋之后,不少人就开始进补以帮助身体进行入冬前的能量储备,但夏秋交替时的“秋老虎”却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影响,往往让人得不偿失。通过科学有效的手段呵护消化道,无疑是给身体打一剂强心针,让日后身体强健事半功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