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点我吧”获得阿里巴巴C轮约3亿人民币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17 11: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7日电记者获悉,总部位于杭州的“点我吧”宣布近期将完成C轮融资。此前,“点我吧”于2012年1月获得戈壁投资的200万美元A轮融资;于2014年7月获得赛富基金和中国远镜连锁成长基金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领建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融资顾问。

  “点我吧”一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提供Online&Offline服务的本地生活网站,是一家在线生活信息平台和线下即时配送物流服务商,已开通杭州、上海、南京的餐厅外卖、超市外卖、跑腿取送等服务。

  其C轮融资金额或将主要用于大力发展公司的Offline端战略产品,据靠近点我吧人士称,其此次融资为阿里系投资,且今后将获得其业务上的战略合作资源和资金上的后续长期支持承诺。

  近期获得融资的外卖O2O平台分别为:今年7月, 百度外卖完成2.5亿美元融资 ,估值8亿美元以上;8月份, 生活半径对外宣布完成C轮3亿人民币融资 ;9月份, 饿了么对外宣布获得6.3亿美元F轮融资 。

  外卖O2O行业正在发生三大变化:重模式能力受到重视;外卖O2O进入资本驱动阶段;流量开始具备变现能力。未来的外卖O2O行业拼的将不再是单纯的流量、资金及线下能力,而是三者融合的综合能力。所以,“大平台+重模式”相结合将成为外卖O2O行业的主流方式,在这个大方向下,BAT大平台和重模式外卖O2O公司双方将寻求相互支撑与依靠。

  腾讯有大众点评系饿了么;百度有自拆分百度外卖业务;阿里有新口碑系生活半径及点我吧。美团有美团外卖,虽被阿里投资过,但欲自成一派。整个外卖O2O行业已从高频的中餐和晚餐外卖延伸到更细分的多时段分时外卖及更广泛的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将覆盖用户的日常衣食住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