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咨询一点通” 照亮百姓创业路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35:1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徐小芳 记者 林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我市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放宽准入标准,使南昌创客的数量一路飙升,小企业“铺天盖地”地涌现出来。为了进一步激发群众创业创新的积极性,我省于今年8月份组织开发了江西工商“创业咨询一点通”网上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等服务,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在创业过程中轻装上阵、小步快跑。

  “我一直想开一家青年主题宾馆,选址都看好了,但是我对目前国家和地方的政策一窍不通,也不知道办理营业执照是个什么样的流程,需要些什么东西,到哪里去办。所以这个事就一拖再拖,直到最近通过宣传海报,我发现了‘创业一点通’这一平台,我的疑惑才得到了一一解答。”已经毕业两年的刘一铭告诉记者,“有了权威的政策解读和清晰的创业流程,我现在已经在着手宾馆开业的事了。”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创客们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今年上半年,我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6.8万户,同比增长21.1%,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1366户市场主体。同期,全省新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不仅产生了18.4万名“创客”,还为社会提供了47万个就业岗位。而南昌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也呈现井喷式增长,仅今年二季度,我市办理各类企业登记5917件,新增注册资本59792万元,其中换发新版营业执照2306份。

  为了更好地服务创业者,江西工商“创业咨询一点通”网上服务平台与即将开通的“江西省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网上并联审批系统”、“江西省企业监管警示系统”,共同构建了江西省市场主体“宽进”、“严管”、“扶小”的三轮驱动模式,成为江西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扶持市场新生力量的特色品牌。

  “以前,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困惑时,常常苦于无人请教,在进入市场的‘最后一公里’上容易‘夭折’。如今,创业者可随时随地通过电脑、移动终端咨询线上创业导师,及时得到帮助。”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小余对记者说道,“创业咨询一点通”网上服务平台在激发群众创业创新的积极性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创业咨询一点通”网上服务平台,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将把“创业咨询一点通”宣传海报张贴到创业者集中或人流量大的区域,并通过“地方创业信息发布平台”发布创业扶持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