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公司宣布火箭发射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刘园园)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近日提出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发射火箭的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家科技公司最初的2亿美元投资将用于设立新的制造工厂并掌控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36号航天发射台。贝索斯在本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

  贝索斯试图对这一计划保持低调,不过据新闻报道,他之前一直在幕后紧张筹备此事。今年4月,亚马逊在得克萨斯州试验发射了一个叫做“新牧羊人”的亚轨道飞行器。这次试验将一个太空舱垂直地发射到了太空。尽管推进装置并没有按计划正常返回地面,太空舱确实安全降落了。

  一年前,亚马逊旗下的太空创业公司“蓝色起点”(Blue Origin)受委托为美国联合发射联盟(ULA)制造强大的、以液体甲烷为燃料的发动机。ULA负责美国大多数军事和国家安全任务,它试图将这种新型发动机应用于其下一代的“火神”运载火箭。

  贝索斯在此次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在佛罗里达州试验使用这个代号为“蓝色引擎-4”(Blue Engine-4)的发动机。而且“蓝色引擎-4”也将用于驱动“蓝色起点”公司自己即将设计制造的轨道火箭。

  “蓝色起点”公司的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肯特市,不过它与很多新的太空创业公司一样被佛罗里达州的刺激政策所吸引。随着美国一些航天飞机的退役,与之相伴就业机会也随之减少,该州的区域经济发展机构“太空佛罗里达州”目前正在投入数亿美元来吸引新的商业机会。贝索斯2亿美元的投资预计会创造300个就业机会。

  当然,贝索斯出现在“太空海岸”之后将直接面临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伊隆·马斯克的竞争。SpaceX已经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了轨道火箭,马斯克现在正在翻修位于肯尼迪航天中心附近的39A航天发射台。这两家公司曾经对这一航天发射设施的使用权进行争夺,最近它们又因可重复利用火箭技术的知识产权问题而产生纠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