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难民冲击匈边境口岸 警察动用催泪瓦斯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达佩斯9月16日电 匈牙利全国警察总署16日说,聚集在匈塞边境塞尔维亚一侧的一群难民当天下午冲破勒斯凯公路口岸上锁的大门,并向匈牙利警察投掷石块、木块和水瓶。

  警察总署的公告说,匈警方立即出动警力进行制止,警察的人墙代替了被推倒的边界口岸大门。公告说,警察依法对匈牙利和欧盟的外部边界进行保护。

  据匈通社报道,匈警察对向他们投掷物品的难民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水炮,迫使难民向塞尔维亚方向后退。难民向守卫边境的匈警察发起一波又一波攻击,匈警察用盾牌进行防卫。同时,难民在边界围墙附近点燃塑料物品,致使黑烟滚滚。

  报道还说,在塞尔维亚一侧通向边境口岸的道路上拥堵着数千名难民,还有一些难民正从塞尔维亚的卡尼扎向匈牙利方向进发。

  匈牙利对外经济与外交部长西亚尔托当天与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通电话,请求塞尔维亚政府对移民中的激进群体采取措施。

  西亚尔托说,从塞尔维亚领土攻击匈牙利警察的暴力和激进移民不是和平的难民,他们对匈牙利执法者采取这样的行动令人震惊,不可接受。他说,勒斯凯边境口岸将关闭30天。

  匈总理安全顾问鲍孔迪对媒体说,在冲突中有20名警察受伤。他说,匈牙利警察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保卫国家的安全。

  匈牙利14日晚关闭了匈牙利和塞尔维亚除边境口岸之外不设防的边界,这意味着从塞尔维亚通过陆路进入匈牙利只能走边境口岸。匈牙利新的法律15日生效,规定非法跨越边界围墙为犯罪,违反者将面临监禁和禁止入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