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州新区三项举措助推内资企业登记“井喷”

  • 发布时间:2015-09-17 06:33:21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郑鸿)金州新区深化企业登记制度改革,多策并举打造大众创业、万民创良好新环境,充分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今年1-8月,金州新区新设立内资企业3149户,同比增长62%;注册资本103.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

  简化企业申办流程。在全省推行工商注册、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三证合一”基础上,金州新区创造性地增加了公安局印章备案、印章刻制环节,实现“三证一章”在行政服务大厅内1个工作日办结,创全国最快速度。近日又增加了社保登记证办理内容,推行“四证一章”一个工作日机制,极大地简化了新设立企业申办流程。

  高效服务提高登记注册效率。今年6月5日,金州新区率先在全省推出小型餐饮企业工商执照、卫生许可、环评、消防“四证联审”,小型餐饮企业“四证联审”试点,将原本需要28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缩短到10个工作日。针对开发区万达广场即将开业、大批餐饮企业需要登记注册的需求,新区窗口部门主动上门“批量”送服务,得到了餐饮企业的热烈拥护和好评。

  “四全服务”保障投资创业。金州新区行政服务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深入弘扬和践行“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区域文化核心理念,热情为新设立企业提供覆盖咨询辅导到登记办理整个链条的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代办、全程跟踪“四全服务”,使企业在办理注册登记过程中省时、省心、省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动力,打造了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