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亚运会投资或超1200亿概念股盘中异动

  • 发布时间:2015-09-17 06:31: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时间9月16日,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郑重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杭州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此前杭州已经成功获得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承办权,这次申办亚运会只有杭州一家申办,亚奥理事会还是根据规则,在杭州申办代表团陈述后进行表决,在获得亚奥理事会45个会员中半数以上的票数后,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据上证报消息,中国上一次成功承办亚运会要追溯到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广州市相关负责人当时曾透露,广州亚运会的总投资1200多亿人民币。资金投入除场馆建设维护、亚运会运行资金外,主要用于城市面貌和环境改善,包括地铁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以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水治理等经费。亚运会比赛时间只有短短15天,但为这15天所做的准备工作,则是一项改善城市综合面貌的长期工程。8月13日发布的一份券商研报指出,对比广州投入的1200亿元,预计杭州举办亚运会的投入将只多不少,当地基建和地产两大行业无疑获得显著提振。

  这一系列数字有助我们更加直观的分析杭州亚运会申办对本地基建板块(例如钢铁、地产等)的大力助推作用,近日走势强劲的莱茵置业、杭钢股份杭萧钢构滨江集团正是杭州本地股中基建板块的龙头。

  与此同时,在交通方面,根据《 杭 州 市 城 市 总 体 规 划(2001-2020年)》,杭州市将大力推进地铁2、4、5、6号线的建设,争取到2020年左右,实现地铁运营线路增加到5条线190公里,初步形成轨道交通骨架网络,轨道交通分担率占城市总客运量的20%以上。利好个股包括:东南网架、杭钢股份、杭萧钢构等。

  另一方面,对杭州申办亚运会的良好预期的展望,业内人士表示,将来可能还会向文化和体育营销领域扩展。包括莱茵体育中体产业探路者信隆实业双象股份在内的体育产业、文化产业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可适当关注。 据《上海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