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国税搭上“互联网+”快车

  • 发布时间:2015-09-17 06:07: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报道:甘肃省国税部门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税收工作传统路径与互联网相互渗透、税收管理服务与信息化手段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税源管理、便民办税、简政放权等工作的升级版,方便了纳税人,提高了办税效率。

  针对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排队等待现象,甘肃国税拓展办税服务网络空间,推进“互联网+”与“网厅”的融合,改进完善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把实体办税服务厅的主要业务移植到网上,形成“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外网反馈”的一体化办税模式,让纳税人享受全天候纳税服务,办税不再受时空限制。上半年,全省有31万户次纳税人进入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网上办税比例达到56%。

  国税部门积极配合工商部门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打造简政放权升级版。6月1日,在全省实施企业设立登记“三证合一”制度后,主动加强同工商、质监、地税部门的对接,统一“三证合一”数据信息适用标准及系统参数设置。目前,国税、地税、质监部门依托已建成的甘肃省电子政务网“三证合一”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实现并联审批,改变了以往商事登记要经过4个部门的审批、同样资料提交4次、全部审批过程至少需要一个月繁琐拖沓的情况。“三证合一”系统上线后,从受理提交资料到4部门审批完成最多只需要5天时间,国税只需1个工作日,真正减轻了征纳双方的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