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成品油价迎来下半年首涨 隐性成本增加或影响居民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9-17 06:06: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记者顾阳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自9月17日0时起,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均上调90元每吨,全国平均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8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国内成品油价格结束“六连跌”,同时迎来年内第六次上涨,这也是下半年来国内汽柴油零售价的首次上调。

  据悉,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9月16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9月上旬以来,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呈震荡上行走势,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上涨。据统计,今年以来,国内汽、柴油价格已经历18轮调价周期,其中9次下调,6次上调,3次“搁浅”。

  专家表示,由于此次上调幅度较小,所以对于车主的日常出行成本影响有限。不过,此轮油价上涨可能更多将通过隐性成本的增加影响到居民的生活。目前,生猪、鸡蛋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使得国内物价水平面临上涨压力,而成品油作为基本的生产生活资料,其价格上涨将通过传导机制推高其他相关产品及行业的价格,进一步增加居民的生活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