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对我出口钢铁设限毫无道理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2: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期一些国家对中国出口的钢铁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说,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动辄设限没有根据,毫无道理。

  据不完全统计,自8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美国、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多国,对我国不同的钢铁产品分别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同时有境外媒体报道称这是由于中国钢铁冲击世界市场造成。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说,中国全球化已经将各国钢铁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产能过剩是全球钢铁行业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动辄设限完全不是根本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一味把中国涉案产品认定为倾销,更是没有根据,毫无道理。”

  他指出,铁矿石的国际市场价格持续走低,已经大幅度降低了中国钢铁生产的成本。比如铁矿石进口的价格已经从去年1-8月每吨110美元,降到今年同期每吨只有63美元左右。

  “在国内,我们呼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的同时,也鼓励钢铁行业和涉案企业积极参与应诉,依照世贸组织规则维护自身的正当利益。”沈丹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