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转正 折射我国经济在波动中回稳

  • 发布时间:2015-09-16 13:55:4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9月15日讯(记者王轶辰)国家能源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1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继7月份同比下降1.3%之后,增速再次转正,折射我国经济在波动中回稳,而用电量结构持续改善更显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成效逐步显现。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表示,虽然今年用电量增速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是从环比日均用电量,尤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日用电量来看,都呈现增长势头,这意味着我国经济正进入复苏期。曾鸣表示,从2012年开始,全国用电量增幅开始低于GDP增幅,并且每千瓦时电创造的GDP在不断提高。这得益于第三产业通过较少的用电量创造了更多的价值,也说明,我国用电效益在不断提高,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初步成效。

  另据中电联预测,全国电力消费增速有望继续回升,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将增长2%至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