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脸书研发“不喜欢”按钮 优化用户体验

  • 发布时间:2015-09-16 11: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吴新竹) 据外媒报道 16日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公司总部的问答环节宣布脸书决定研发“不喜欢”按钮。

  脸书和扎克伯格意识到人们并非要踩下去对方,而是希望有表达除“赞”之外感受的选择。扎克伯格举了近期难民危机的新闻和家庭成员逝世等情形的例子。用户并不喜欢这些消息,可目前他们没有别的选项。扎克伯格表示,用户真正想要的是表达同情,并非每段时光都是美好的,脸书已经着手研发,并希望很快发布这一功能,这一简单的互动在技术上极其复杂。

  对此《时代周刊》评论称 用户登录到脸书的网站和app时,核心体验在于首页要闻――个性化的新闻组合、婴儿照片、旧状态的更新。为合成首页要闻,脸书运用了一种算法,因为如果按时间顺序展示所有内容会使页面过于冗杂。用户每次访问首页时,脸书的算法会机械地梳理所有朋友的帖子、曾感兴趣的品牌和广告,把它们按照用户偏好最大限度地排列好。这是一个艰难的猜测过程。但“点赞”却不同,它是非此及彼毫不含糊的,是首页要闻“秘制调料”的最大因素。因此从“点赞”进一步拓展对于脸书揭示更多人们实际关心的内容大有裨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