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1岁设计师的“自白”用81年叩开硅谷大门

  • 发布时间:2015-09-16 08:30:4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想象一下你在91岁的时候,从事着你梦寐以求的工作。女设计师芭芭拉正在硅谷实现着这场用一生的热情去追逐的发明梦。

  在10岁时,我就明白自己想成为一名发明家,但我被学校的职业顾问告知,工程学校不收女生。后来,想着也许有人需要设计新的开瓶器,我学了家政学。然而,事实不是这样的。

  1945年,我从雪城大学家政学院的应用艺术与设计专业毕业。很幸运,我被军队作业治疗师的培训项目录取。在那儿,我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

  1966年,我42岁,以少校的身份从军队退休,开办了一家私人诊所。在我之前,美国没有一位作业治疗师曾经这么做,我总是一个先锋者。

  我面对的病人是那些失去平衡的孩子。我申请了一个方形充气枕头的专利,枕头大约有3英尺高,孩子如果摔倒,四周有卷边会保护他们。我把枕头称为“宇宙飞船”。孩子们觉得很有趣,也慢慢增强了平衡感。

  我曾5次尝试退休:作为作业治疗师、私人医生、作家,但这对我从来都无法奏效。1997年,我重返校园,成为一名画家,这对我之后画设计图纸很有益。

  2013年,我见到了设计咨询公司IDEO的创始人大卫·凯利。在交谈中,我发现他欣赏有着多元化背景的人。我想,我有独特的生活阅历和设计技能,对他们公司来说有价值。当时,我89岁了。我用打字机敲打了一封能引起他们注意的信寄过去,毕竟现在通过邮局寄信的人已经不多了。

  之后,我正式开始为老年人和低视力群体设计产品,为设备改良提供建议。我喜欢在这种氛围中工作。

  我相信老年人是被忽视的客户,谁投入了就会有回报。我不期望每个人都能像我一样享受工作,但如果你没有可以证明你是在积极生活的东西,你就失去了身份。对我来说,我工作着,这就是我的身份。

  (编译/王盈颖 原载《人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