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江北新区成投资热土

  • 发布时间:2015-09-16 07:33:4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1日—25日举办的“金洽会”期间将签约2500亿元的大项目,其中,江北新区签约项目达1300亿元,成为南京建设投资的重中之重。

  作为城建投融资的改革尝试,“金洽会”期间江北新区管委会将和上海复星集团设立总盘子200亿元的“江北新区城市发展基金”。后者是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拥有钢铁、房地产、医药、零售、金融及战略投资业务。江北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政府设立城市发展基金,“杠杆效应”可达1:100。江北新区通过微薄的政府引导资金,吸引源源不断的社会资本进入“基金池子”,但城建主导权在政府手里,社会资本通过PPP模式获得可持续回报。

  一批预先签约的城建和社会事业项目,展现江北新区的“起点”和“气魄”。投资30亿元的健康产业基金将用于江北国际健康社区项目。该项目北临老山,面积达5.3平方公里,差不多占了江北中心区三分之一。根据规划,这里将引进大医院、医学院和医疗机构,建设银发社区,建成集医学、医疗、养老于一体的国际健康城。南京鼓楼医院将在这里建设江北分院,建设拥有1000张床位的三甲综合医院。江北1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将告别空调取暖制冷——两座江水源热泵项目将在“金洽会”上签约,将建设区域能源站两座,降水取水泵房1座。该项目将为核心区内的商务和公共建筑提供取之不尽、节能环保的“江水源”。

  (顾巍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