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文化是实现一带一路愿景的重要桥梁

  • 发布时间:2015-09-15 15: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莫斯科消息 (记者郑珂歆 关宇玲)以“发展伙伴关系,共商文化合作”为主题的2015年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于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总统宾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在接受央广网独家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之路,同时也是文化之路,要发展“一带一路”,文化是特别重要的桥梁。

  “一带一路”也是文化之路

  要发展“一带一路”,首先应该让世界了解其真正的含义非常重要,赵白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她指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之路,还包括社会、文化的交流。莫斯科2015“丝绸之路”论坛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因为把沿线的所有国家都链接起来,通过选择各个国家和各个民族最优秀的文化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

  文化先行使世界各国增进了解、建立信任、展开合作,使互惠共赢成为可能。

  行动、行动、再行动!

  赵白鸽用了三个“行动”向央广网的记者强调行动的力量。她认为,世界各国都在等待着中国创造“一带一路”这样的机会,而只有行动才能真正使这个机会落到实处,使各国老百姓真正受益。

  回馈世界 互惠共赢

  “参与和责任”是实现世界各国互利共赢的关键,赵白鸽指出,“世界各国曾经给予中国很大帮助,现在到了中国回馈世界的时候了。这种回馈就是既要把我们自己做好,同时要把周边环境,把世界,把朋友们很好的团结起来,形成发展的动力。”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