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亲信声称:韩国人没有资格担任联合国秘书长

  • 发布时间:2015-09-15 14:5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联社9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信、自民党总裁助理萩生田光一14日在电视节目中公开指责韩国人没有资格当联合国秘书长。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萩生田光一在14日晚间播出的电视节目中,公开指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中国抗战胜利阅兵式并表示,国际社会已经察觉到韩国人没有能力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

  他还补充说,潘基文参加中国阅兵式相当于世界杯裁判长参加特定国家的比赛,这是不恰当的行为。

  对于日本政府的指责,潘基文驳斥说,汲取历史经验非常重要,如果不正视历史,就不能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所以正视历史期待更好未来,这是我这次来中国最主要目的。有人错误地认为联合国、秘书长都是中立的,实际上并不是所谓的“中立”,而是“公平公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