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领舞”的启示

  • 发布时间:2015-09-15 08:31:1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业界有句俗话,三流的企业卖产品,二流的企业卖品牌,一流的企业卖标准。

  泉州15家泉州家企业参与数字对讲机国家标准制定,是泉州在这一领域强大实力和主导权地位的综合体现。笔者以为,这一现象是后危机时代泉州制造突围转型的一个信号、案例和缩影。

  历经30多年,泉州制造走过了质量为先、国内创牌、资本运作等过程。下一步,新的发展空间在哪里?这是泉州企业和主政者近年来苦苦求索的时代命题。

  在产能整体过剩的大背景下,泉州的民族品牌想要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和更大发展,必须在科研、核心技术方面掌握话语权,从而寻得新的发展“蓝海”。此次15家泉州企业集体参与数字对讲机国标制定的背后,正是泉州对讲机企业发力核心技术、向技术要附加值的体现。可以乐观预计,在“模转数”激发出的市场蓝海中,泉企必将占得先机。

  当前,泉州制造身处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我们期待来自数字对讲机产业领域的“好声音”能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和扩散效应,一石激起千层浪,为其他产业、企业树立起转型发展的坚定信

  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