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武汉青山支行截获欧元假钞

  • 发布时间:2015-09-15 06:29:4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周鹄 左康泓)近日,一名男子来到中国银行武汉青山支行辖属园林路支行,要求兑换9张面值为100欧元的现钞。经工作人员确认,该现钞为假币,当场截获。

  当天,柜员吴迪接过该男子递进来的9张面值100欧元的现钞后,立即感到异常。这9张欧元纸质手感较差,经过仔细辨认后发现,钞票上图像模糊不清并且没有金属防伪磁条。经同事一致认定为假币无误后,现金区即刻启动预警防范措施。

  吴迪一边稳住客户,一边请同事通知行长刘艳并报警。因不能确定该男子是被骗导致无意识犯罪还是明知是假币而故意犯罪,出于对在场客户和员工安全考虑,刘艳私下通知保安提高警惕并及时疏散其他客户,同时拍照取证。随后,警察赶到现场控制住了男子。经简短询问后,男子称不知是假币,被警方带走进行详细询问。

  青山支行平时注意加强安保案防工作,案发前刚进行过一次防恐、防爆、防抢应急演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