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集国企改革之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9-15 02:31: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被称为中国“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日前正式对外公布,这意味着国有企业的改革将翻开新篇章。国企作为共和国的长子,涉及钢铁、通信、石油能源等各行各业,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过,国有企业的发展也暴露出不少问题。

  随着新一轮国企改革发酵,一些行业备受关注。诸如开疆拓土的石油能源产业,一直被国有资本垄断,民营资本将来能否更大规模进入?又如曾为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而现在却深陷亏损泥淖的国有钢企,引发兼并重组猜想;再如作为改革开放成效尤为明显的通信行业,能否趁改革之风“日子好过点”。

  为此,新京报记者通过梳理采访行业历史、现状以及“明星”企业老职工的经历,解读此次改革的可能性与必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