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媒:大陆土豪海外买房多用现金 “蚂蚁搬家”汇款

  • 发布时间:2015-09-14 16: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台媒称,超过70%的大陆民众在海外购房采现金付款。但中国大陆有外汇管制,每人每年兑换外汇上限为5万美元,“土豪”若要合法汇出,得动用十多名亲戚朋友的身分证才能换足外汇。

  据台湾“中央社”9月14日报道,不过,“蚂蚁搬家”的买房方式可能面临挑战。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大陆国家外汇管理局(外管局)一份文件,要求各家银行对可能的分拆交易提高警惕,必要时拒绝购汇申请。

  报道援引大陆媒体消息称,环球置业投资集团总经理杨瑾表示,随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大陆最近咨询海外买房的人数大幅增加,主要针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先进国家。不过,随着政策逐步收紧,未来海外置业会面临不小的挑战。

  杨瑾表示,有一类客户是完全不需要走出国门,大多只透过仲介了解购房当地的经济情况,就做出购房决定。这类客户最明显的特征是几乎都是现金付款。杨瑾说,公司过去有一半的客户现金付款。有数据显示,超过70%的大陆民众在海外购房采现金付款。

  报道称,尽管美国房产便宜,但买一栋湖景度假屋大约要80万美元,全额现金付款需要动用超过16个身分证才能兑换足够的美元。如果前述外管局分拆交易的规定落实,未来土豪想要透过一次性付款购买海外房产将有一定难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