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媒高度关注中马经贸联委会第十次会议各项成果

  • 发布时间:2015-09-14 09: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8日,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穆斯塔法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中马经贸联委会第十次会议(以下简称“联委会”)。《马新社》、《新海峡时报》、《南洋商报》等马来西亚多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此次会议达成的各项成果。

  据报道,作为联委会的重要议题之一,会议同意启动《中马经贸合作五年规划》框架下的“经济合作工作组”。该工作组将致力于“五年规划”项下各领域合作项目的推进,并提供便利,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中马双方对“两国双园”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同意协助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加快实施。同时,中马双方对重新组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以及马毛燕出口中国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穆斯塔法表示,中马两国将继续紧密合作,力争于2015年底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实质性谈判。穆称RCEP第10轮谈判即将于10月在韩国釜山举行,马方已部署马贸工部有关工作组全力应对挑战,争取最好结果。中方也表示将全力配合马方,争取将RCEP实质性谈判的顺利达成作为2015年底东盟系列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