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之下,中小企业应该“+专业”

  • 发布时间:2015-09-14 02:29: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李婧依)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处在“互联网+”新经济时代,加号背后最重要的是加什么?昨日,素有经济女侠之称的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来长沙举行“对话叶檀——探讨新经济形态的突围之道”活动,与众多中小企业家论道交流。她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让速度变得更快,让市场进入门槛更低,但同时让经济运营变得更加专业。如同一场马拉松比赛,最后跑赢的人一定是最专业的。

  “互联网+”如今早已成为一个热词。怎样理解“互联网+”?叶檀指出,它并非高深的形式,真正的内涵是互联网的专业领域与其他产业的专业领域进行去中间化的嫁接。也就是说,互联网+要取得成功,必须是做线上的互联网团队和线下的实体企业都在自己的领域内“够专业”,两个“够专业”进行结合才能让互联网+结出硕果。她还认为,互联网+要取得成功,就要形成封闭的点到点链条,企业不以价格战取胜,而以品牌和信用取胜,“网络泡沫总会过去,有质量、有前景,不打价格战的企业才会胜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