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卖电缆的送紫砂壶,爱你的“壶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29: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洁

  还记得两年前,南方食品送股民芝麻糊、量子高科送龟苓膏,所引发的一小波“实物股利”之风吗?虽曾引发投资者吐槽无数,但要是真送点值钱的东西,股民们还是愿意为之买单的。

  当然,龙湖的别墅,恒大的豪宅,三一的挖掘机,银行股的钞票……这些高大上的东西,投资者们这辈子就别指望了。太贵重,上市公司送不起。现实一点的,比如贵州茅台的茅台酒,东阿阿胶的阿胶,云南白药的跌打损伤药啥的,如今又引起了股民们的无限遐想……

  为啥呢?因为中超电缆送紫砂壶了呀!

  没错!就是那个做电缆生意、却豪掷1亿购买28把紫砂壶,还要打造“壶联网”的中超电缆。这家公司最近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9月10日下午收市登记在册、持股1万股以上的股东,可根据持股数量的不同获赠价值不一的紫砂壶。如果持股在200万股以上,可获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紫砂壶一把。

  而且,中超电缆的子公司中超利永说了,这些紫砂壶都是宜兴正宗紫砂所制,如有假冒,百倍罚款。同时,获赠紫砂壶,一年之内可调换同等金额的任意紫砂壶;超过一年的,按领取时的价格由中超利永收购;超过两年的,还增值了。中超利永按每年增长不少于2%的价格收购。

  这么欢快的赠送,怎能不引起股民热议?但仔细算算,这颇具收藏价值的紫砂壶也是来之不易呢。截至9月10日收盘,中超电缆的收盘价位18.45元,为了一把紫砂壶,投资者最少要投入18.5万元。要是运气再不好一点,今年最高点44元介入,赔进去20多万元,得来一把紫砂壶,也够价值不菲的。

  但想想中超永利今年5月购入的28把天价顾景舟紫砂壶之一,前阵子竞拍了800万元。紫砂壶增值的“梦想”,还是要有的。送总比不送强吧?特别是在上市公司股价集体暴跌、股民损失惨重的现在,投资者们亏得够多了,上市公司您要是没有现金分红,就送点实在的实物股利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