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4个国家与地区参展江苏17届农洽会 境外展位145个

  • 发布时间:2015-09-13 1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9月13日电 (记者 于从文)13日,第十七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盐城落幕。记者了解到,本届农洽会是江苏连续第三年在盐城举办,与江苏以往相比,本届农洽会吸引了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的目光,54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境外展位达145个。

  9月11日至13日,第十七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盐城举行,这是该省连续第三年在农业大市盐城举办农洽会。与往届相比,本届农洽会国际化程度更高,澳大利亚、巴西、德国、厄瓜多尔、法国、韩国、荷兰、加拿大、美国、瑞士、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匈牙利、意大利、英国、以色列、智利、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54个国家与地区的客商前来参会,一些国家的驻华使领馆领事、发展中国家农业科技体系建设代表团,中国台湾总渔会代表团,新竹、云林、南投、宜兰4个农会代表团、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参展代表团、中华两岸投资创业协会参展代表团,华人华侨代表团等团队前来参会。

  在参会参展的1000多家农业企业中,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士、比利时以及我国台湾等地区的境外展位达145个,比去年增长31.8%,境外展位占比达到20.7%,是历届境外展位占比最高的一次。我国台湾地区今年以团队形式来参会的就有7个,包括台湾总渔会代表团,新竹县农会代表团、云林县农会代表团、南投县农会代表团、宜兰县农会代表团、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参展代表团、中华两岸投资创业协会参展代表团等近两百人,设立125个展位,比去年增长38.9%,也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国内涉农企业仍是本届农洽会的主力,来自国内的12家国家级龙头企业、36家省级龙头企业、23家农产品出口企业参加了展示展销。仅举办地盐城市就有155家企业,196个系列名特优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现场销售农产品1300多万元。

  据了解,本届农洽会不仅展示展销农产品,还集中展示展销了现代农机装备。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60家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展示了50多个品种400多台套机具。此外,农洽会还安排了专题论坛、合作说明会、洽谈会、推介会等大型专场活动5场。期间,团中央与农业部还联合举办了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媒体发布会,丰富了农洽会的内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