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奇葆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阿尼帕

  • 发布时间:2015-09-13 06:41:4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2日电 9月12日,正在新疆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乌鲁木齐亲切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阿尼帕·阿力马洪。

  刘奇葆说,阿尼帕老妈妈几十年来收养多个民族的10个孤儿,把他们抚养长大,帮助他们成家立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没有伟大的胸怀和坚强的意志是做不到的。我们从阿尼帕老妈妈身上,感受到帮助他人、扶危济困的至美品德,感受到超越民族、超越血缘的至纯母爱,感受到暖意融融、相亲相爱的至善家风。阿尼帕老妈妈是全国各族人民心目中的“最美妈妈”,为促进全国各民族团结和睦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奇葆向阿尼帕老妈妈表示崇高敬意,祝福她身体健康、永远年轻,并嘱咐她的子女好好孝敬老人,把她的崇高品德和良好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刘奇葆指出,阿尼帕老妈妈及其高尚品格是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财富。要结合正在进行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广泛宣传阿尼帕老妈妈和各行各业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用他们的崇高精神感召人、激励人,引导全社会尊重他们、学习他们,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阿尼帕表示,她的所作所为都是党和政府教导的,是父母从小教导的。现在孩子们都已长大,都很孝顺,我的生活很幸福,唯一的心愿就是孩子们平平安安,伟大祖国兴旺发达。

  新疆维吾尔族老妈妈阿尼帕·阿力马洪,几十年来收养了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4个民族的10个孤儿,以博大母爱创造了民族和睦的温暖之家,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她的先进事迹被拍为电影《真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