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江携手 人保健康 进军健康 管理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9-12 13:31:3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日前,香江集团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健康”)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宣布双方合作开发涵盖保险保障、医疗、养老、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产品和服务,全面进军健康管理市场。此外,双方未来还将进行深度合作,包括资本合作和股权合作。

  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双方首先是业务合作,未来股权方面我们想建立健康管理公司。人保健康正在搭建健康管理公司,主要是打造一个平台,把我们的客户、健康管理、养老、康复等业务放在一起。因为香江集团的健康板块已经做到一定的规模,正好迎合了我们优势互补的需求。”

  在香江集团董事长助理张自春看来,在大健康产业里,保险和地产各有其优势,“保险公司的优势就是资金和客户,而地产公司则有强大的开发能力和物业管理能力,比如在高端养老和高端健康管理机构的运作过程中涉及物业管理,这种公寓型管理对管理团队的专业能力要求特别高,这不是保险公司强项。”张自春说。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此次香江集团与人保健康合作的重点包括三部分:第一,资本合作。双方积极寻求多种形式的资本合作,推进股权层面的合作,并探索在其他健康领域的合作机会。第二,业务合作。研究建立综合健康保障计划同时,香江健康山谷成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制定的健康管理中心。第三,双方互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服务,共享客户资源。(张爱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