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暑期游客消费投诉 我市今年下降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9-12 08: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林伟武)每年暑假是旅游旺季,也是游客消费投诉高峰。但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七八月份,我市12315系统共登记游客投诉49件,同比减少41.66%。

  “投诉下降的主要原因,与今年以来我市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整治行动不无关系。”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从投诉内容看,餐饮、住宿领域共34件,占游客消费投诉量的69.38%。投诉主要集中在服务类的餐饮住宿领域,用餐时菜价虚高、住宿时房间设施不全或服务不到位仍是投诉焦点。

  鼓浪屿一直是暑期旅游最“热”的景区。但今年暑假,因台风等天气原因无法上鼓浪屿岛,而商家却不肯退还房费也是投诉一大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