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与阿塞拜疆空中“联姻” 向欧洲拓展空货快线

  • 发布时间:2015-09-12 07: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郑州9月12日电 (记者 董飞)河南省机场集团与阿塞拜疆丝路航空公司“联姻”,11日在郑州签署合作协议,将拓展郑州至欧洲的货运空中快线。

  近年来,坐落于中国内陆的河南民航谋定而动,从多而密的国际客货运航线布局。立足郑州机场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中物流开辟出了一条快道:郑州飞往亚、欧、美三洲的国际货运航线基本成型,总货运航线已达到23条。

  阿塞拜疆丝路航空是欧亚大陆交界处阿塞拜疆共和国规模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总部位于首都巴库,其货运业务覆盖了欧亚地区,运营40多条货运航线。早在2013年,郑州机场已开通至巴库及哈恩国际货运航线。

  在11日的签约仪式上,阿塞拜疆丝路航空董事长阿珲多夫·扎乌尔表示:“郑州机场地理位置优势明显,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在世界航空货运的圈里知名。今后,我们将投入多架大型全货机,围绕郑州开通飞往亚太地区的国际货运航线。”

  业内认为,“郑州价格”已成为中欧间国际航空货物运价的重要风向标。

  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对于扩大郑州机场航空货运规模,完善航线网络,推进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和航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