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驹桥镇积极筹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9-12 02:3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年一届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即将到任期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近日,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积极筹备开展新一轮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即第十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

  相对于三个社区,马驹桥镇45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将在今年10月开始。农村的工作复杂繁琐,各村的情况不尽相同,大部分村稳定有序,也有少数村管理混乱。为了确保今年各村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马驹桥镇政府提前做好筹备工作,对各村搞了一次摸底调查。

  近三个星期以来,由马驹桥镇组织部、民政科和镇纪委的工作人员以及包村干部组成工作小组,下到各村与党员和村民代表开展民主测评和谈话摸底工作。民主测评是让村里所有党员和村民代表对村党支部、村委会及“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为民办事、清正廉洁等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摸底谈话是工作小组与所有党员和村民代表面对面交谈,询问他们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和看法。通过民主测评和谈话摸底,马驹镇党委、镇政府提前掌握了村民对村“两委”班子的满意度情况,并针对实际情况做出相应安排,以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一群年轻人无论刮风下雨都按时到达换届选举的三个社区,他们是大学生村官和社区工作者。在马驹桥镇组织部、民政科、纪委等部门的指挥下,北里、南里、祥和三个社区居委会安排本社区的工作人员当好引导员,由大学生村官和社工把选票发给选民填好并收回,确保选票填写过程中公平、公开、公正。

  目前,马驹桥镇社区换届工作已顺利开展,各村的换届选举工作不久也将正式启动,所有这些前期筹备工作,为扎实做好农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保障农村建设稳定发展、共建美丽马驹桥打下了坚实基础。郭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