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拟推动建设统一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9-11 16: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指引。下一步,证监会将推出首批投教基地,让投资者拥有一站式的教育服务场所。

  证监会指出,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是投资者教育保护的一项基础设施工程,是公平在身边,证券投资保护专项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

  证监会表示,我国有一亿多投资者,中小投资者众多,他们存在投资经验和风险认识不足,建设投教基地是现实需要,目前的投资者基地存在资源分散,参差不齐,有必要建设统一的投资者教育基地。这有利于投资者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市场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