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晓强:中国应追求内部消化改变依赖投资和出口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11 12:5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贾兴鹏)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日-11日在大连召开,在全球经济展望的分论坛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晓强谈到,中国需要改变单纯依赖投资和出口的模式,而是追求更多内部消化,同时利用全球金融市场基础,让经济更灵活、更市场化。

  张晓强表示,我们不能继续再依赖外来的资金,不能继续完全依赖出口,这个对整个地区都很重要。中国需要改变这个模式,不是追求投资和出口,而是追求更多内部消费,同时来利用全球金融市场基础。

  张晓强认为,要下决心要全球化,让经济更灵活、更市场化,把国内人民币市场开放,继续人民币国际化,还有把中国金融市场向全世界开放,在生产力方面进行全球合作,这个对中国也好、对世界也是好事。

  对于中国为什么进口那么少的问题?张晓强解释到,中国近年来进口,比如铁矿石、油等,和去年几乎一样多,但是价格降低了,急剧的下降。因此虽然中国进口油增长10%,但是价值下降了45%,铁矿石4500万吨进口,但是价值降低很大的幅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