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花呗套现”多是骗局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29:2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蚂蚁花呗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大半年,其清理了数千个涉嫌套现的不法商家。这些商家将被查封关店并列入黑名单,永久禁入支付宝和淘宝,涉嫌套现诈骗的还将面临相关的调查执法。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配备消费额度的网络支付服务。用户开通后,可免费使用蚂蚁花呗的消费额度购物,且确认收货后次月再还款,受到不少“剁手党”的热棒。面对蚂蚁花呗的走俏,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引导买家通过虚构交易的方式进行套现,更有不法分子打着“套现”旗号设局欺诈。据协助用户套现的中介表示,套现金额可“即时到账”,收费在3%至15%不等,套现费率明显高于信用卡套现。

  针对这些套现和套现欺诈,从今年初开始,蚂蚁花呗开始清理违规套现行为。截止到8月,蚂蚁花呗共清理了数千个涉事商家,其中包括一些涉嫌套现欺诈的商家。这些商家将永久禁止使用支付宝和淘宝店铺,涉嫌套现诈骗的还将面临相关的调查执法。

  蚂蚁花呗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称,骗子甚至以操作套现的名义,想方设法去套取用户的账户和密码信息,用户一不留神就会上当受骗。网上所谓的办理“蚂蚁花呗套现”多是骗局,用户切勿轻信参与其中。

  (施志军 马文婷/京华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