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商业地产受中企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9-10 15:35: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专业机构世邦魏理仕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投入到海外商业地产的投资额同比增长约46%,达66亿美元,在所有投向海外的亚洲资本中占比超过1/3。其中对美商业地产投资最多,达36.76亿美元。

  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对于美国及澳大利亚商业地产的投资快速增长。其中,中国资本流入美国商业地产的总投资额已达到2014年全年19.62亿美元的1.87倍;同时,2015年上半年,中国资本流入澳大利亚商业地产的总投资额为16.64亿美元,也已超过2014年全年的14.67亿美元。

  信心是关键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资本对美国商业地产投资快速增加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美国市场巨大,且经济复苏稳定;二是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宗交易起到了催化作用。

  陈仲伟认为,美国是一个巨大且多样化的市场,为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者提供了大量的投资机会。同时,美国经济的稳定复苏,包括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复苏,使得中国投资者对美国市场更有信心,特别是中国的保险公司,在美国市场愈加活跃。

  近年来,来自中国的资本完成了多个对美国地标性商业地产项目的投资,包括安邦保险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SOHO中国收购通用汽车大楼部分股权。这些大宗交易的完成也对中国投资者进入美国市场起到了一定的催化作用。

  陈仲伟认为,未来,美国市场的酒店、物流项目仍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据世邦魏理仕统计,2013年至今,中国资本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个市场投资酒店的总金额为43.11美元,居所有投资类别的第二位。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不断增多的内地游客将带动目的地酒店业态投资的进一步发展。

  在谈及美联储加息对中国投资者的影响时,陈仲伟认为,美联储加息步伐会非常缓慢,加息的起点非常低,预计今年加息不超过0.2%。因此,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不会影响中国投资者的投资决策。

  广度在扩大

  世邦魏理仕的数据同时显示,中国投资者海外投资的广度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除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都是中国投资者的投资重点。在项目类型上,写字楼、酒店、零售市场都有中国投资者参与。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上半年流入英国商业地产市场的中国资本有所减少,2015年上半年为7.04亿美元,2014年上半年为7.56亿美元,但伦敦仍是中国投资者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从投资者的角度看,机构投资者在中国资本海外投资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主要原因在于内地保险机构出于优化投资组合的考量,大量投资于海外酒店和优质写字楼。

  2013年至2015年上半年,中国资本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个市场投资优质写字楼的总金额为112.43亿美元,为位列第二的酒店市场(投资总金额为43.11亿美元)的近3倍,是位列第三的零售市场(投资总金额为17.89亿美元)的6倍以上。这其中的大部分投资流向了美国纽约及洛杉矶、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悉尼的优质写字楼和酒店物业。

  虽然写字楼仍是中国资本的首选,但陈仲伟认为,进入资金的增加会令优质写字楼方面的回报率下降,不过幅度不会特别大。

  展望未来,世邦魏理仕认为中国投资者将继续拓宽投资地域范围并丰富投资种类。随着投资经验的积累和在当地信誉的提高,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可能会转向曼彻斯特等伦敦以外的城市,物色办公楼投资项目以及寻求对零售物业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