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在资产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

  • 发布时间:2015-09-10 15: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世界黄金协会10日表示,从第三季度开始,黄金的主要市场包括印度和中国,需求量将会有所恢复。黄金在资产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

  世界黄金协会透露,8月全球股市震荡。中国股票市场下跌20%,英国富时指数100下跌12%,标普500指数下降10%,印度Nifty指数下降8%。大宗商品走势同样疲软:石油较当月初相比下降20%。

  然而同期,黄金却逆势上扬——美元黄金上涨5%,人民币黄金上涨9%,卢比黄金上涨10%。世界黄金协会称,黄金自古以来就是财富保值工具,因为其能帮助全球投资者有效规避包括金融、货币疲软、通胀、尾部风险在内的多种风险。黄金的避险属性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及西方市场1987年“黑色星期一”事件中得到很好的证明。

  世界黄金协会说,从第三季度开始,在中国市场,从大的零售商,包括银行、生产商方面了解的情况来看,7月销量有明显的回暖,主要因为7月初的股市下跌,很多消费者认识到了股市的风险,也注意到如何把黄金作为一种分散投资组合风险的工具来使用。金价下跌以后,零售的投资者买相对比较大值的黄金投资产品,类似的买家多了起来也就说明可能有一部分人从股市赚了钱。所以更多的投资者回到黄金市场来。

  此外,散户投资者以及机构投资者同样受益于在资产组合中长期配置黄金。研究表明,通过在资产组合中战略性地配置2%-10%的黄金(取决于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将有效提高其资产组合表现。

  世界黄金协会建议,投资者应综合考虑其所在市场提供的投资产品,选择适合其实际情况的投资方式以及他们所需专业建议的性质。投资者可购买金币或金条形式的实物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开设黄金账户或与黄金关联的其他产品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