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最大规模博览会今召开 机器人产业再获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9-10 14: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网 今天,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博览互暨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将在广东佛山中欧中心开幕。两大展会吸引4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互联网巨头BAT在内的诸多互联网企业、号称“四大家族”的四家全球顶尖机器人制造企业以及国内外一线机器人企业。

  据广州日报9月10日消息,今起三天内,近20场涵盖智能制造、机器人、互联网金融、大众创新、传统企业转型的论坛及活动,将有国内外产学研三界的尖端嘉宾现身“说法”,带来思想盛宴。目前,已确定出席的嘉宾包括慕尼黑工业大学认知系统研究所创始人及所长Prof.Gorden Cheng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XunXu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终身教授、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副主席JayLee 、新浪CEO曹国伟、美的CEO方洪波、360CEO周鸿祎、欢聚时代CEO李学凌、财经作家吴晓波等在内的一众大咖。

  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博览互暨世界机器人博览会,设置“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家居展区、智慧城市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跨境电子商务与外贸进出口展区、大众创业展区、智能商贸物流展区、机器人展区9大展区,并在国通保税物流中心设置跨境商品保税展示分展区。

  展区的设置既贴合时下热点,也展现举办地佛山的特色。比如,在互联网领域,目前倍受关注是前沿技术,特别开辟一个展位都将亮相,供相关企业集中展示,也能推动佛山本土企业加快向互联网靠拢。能在这个展区亮相,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象征。据悉,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新浪、华为、中兴在内的互联网龙头企业,将会在这个展区秀出最新科技及应用。

  机器人是工业4.0的代表,美的、海天等企业车间,已出现机器人的身影。本次展会吸引100家机器人企业参展,包括机器人四大家族瑞士ABB、德国kuka、日本安川、意大利柯马,以及日本发那科、日本川崎、瑞典海克斯等全球机器人巨头企业,还有广州数控、安徽埃夫特、广东嘉藤、中航洪都、潍坊西水机器人等,以及一些表演类机器人。

  时下,互联网金融大热,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深圳、广州及佛山本土,涵盖p2p、股权众筹、第三方支付、互联网征信、融资租赁、银行、保险及金融IT领域的38家企业,将在在互联网金融展区亮相,还将举办互联网金融的相关论坛,探讨如何利用金融手段撬动企业能量,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佛山智慧城市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网上缴费、查询、挂号对佛山来说已不算什么新鲜事。近年来,佛山还创新政务服务手段,禅城区“一门式改革”受到央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前日,佛山发布了电子政务4.0研究成果,提出“以个人和组织为中心”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取代传统“以政府为中心”的政务服务模式。电子政务4.0通过市民网、企业网等网页和项目的建设及应用,提升服务型政府的水平。届时,利用互联网手段管理城市、服务市民的诸多应用,将在智慧城市展区展示。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