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顾地科技大股东高杠杆救兵到场 股价连续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35: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顾地科技

  中国网财经9月10日讯 近日,处于“或成首个大股东爆仓案例”风口浪尖的顾地科技股价,即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涨停,截至发稿,顾地科技股价报10.98元涨10.02%。

  8月28日,顾地科技在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中表示,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广东顾地通知,其质押给海通证券的8399.14万股中的部分股份已临近平仓线。

  因部分持股临近平仓线,广东顾地或成为首个大股东爆仓案例,即倘若上市公司股价继续下行,广东顾地将面临补充质押品或被卖出股票强平的两难选择。

  为了自救,广东顾地不惜采取以小博大的方式,拟以高杠杆筹集巨资自救。

  顾地科技9月7日午间公告,广东顾地拟与中衡一元共同发起设立顾地一元投资管理中心。广东顾地作为顾地一元基金普通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中衡一元作为顾地一元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中衡一元或双方指定第三方出资合计3.9亿元作为劣后基金,剩余8亿元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份额,由中衡一元负责募集。顾地一元基金总计募集资金为12亿元。按广东顾地仅出资1000万元计,对应的杠杆倍数惊人。

  9月8日,公司股价上涨3.54%,突破9元大关;9月9日,顾地科技股价更是让投资者做了一回过山车,早盘高开低走,一度下跌近2个百分点,不过上午10点后顾地科技突然强势拉升。下午一开盘,大量资金毫无征兆地涌入,在这些资金的拉抬下,公司股价迅速涨停。

顾地科技(0026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