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提供外汇流动性等三因素致外储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9-10 09:33: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时

  日前,央行就8月外汇储备大幅下降939亿美元一事作出回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外汇储备8月单月变动情况看,主要的影响因素有三方面:一是央行在外汇市场进行操作,向市场提供外汇流动性;二是外汇储备委托贷款项目在8月份进行了一些资金提款;三是8月国际市场一些主要金融资产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调。上述金额从外汇储备中作了相应扣减。

  上述负责人表示,外汇储备的变动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经常账户还会保持顺差,对外直接投资和吸引外资持续增长。中国外汇储备充裕,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未来外汇储备有所增减也是正常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